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开展“三大节日”慰问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大院)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专项办 发布时间:2024-02-02

2024年2月2日,由自治区民委、拉萨市民委、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主办,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喜迎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演出暨慰问活动在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举行。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显东,拉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李德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堆龙德庆区荣获区市县三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和社区“三老人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任显东代表区民委党组向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驻军部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三老人员代表敬献哈达、发放慰问金,并向堆龙德庆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也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任务更重、标准要求更高,模范区创建工作,已由一项部门工作上升为自治区全区性、战略性的重大部署,更加需要各级各部门鼎力相助、通力合作,协调推进本辖区模范创建工作,在全社会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舞蹈《市民请听我说》《幸福家园》《精彩果谐》等为社区群众呈送了一场文艺盛宴,引来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民族理论政策知识有奖问答,社区群众踊跃参与,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活动期间,先后发放民族团结宣传手册、宣传物品等共计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