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贡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1日下午,昌都市左贡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左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仁郎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单位负责人及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左贡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点位确定及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就各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明确了创建重点和各单位各乡镇的具体任务以及完成时限,为持续深化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测评指标体系,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左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形成上下协同、左右并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统筹协调推进,细化落实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九进”为抓手,深入挖掘和积极培育特色亮点,打造“有说头、有看头”和可复制、能推广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建实效。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围绕测评指标,主动查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建立完善“当下改”和“长久创”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