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县各乡(镇)举行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挂牌活动

作者: 来源:索县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深入开展多民族和谐乡(镇)、村(居)、家庭等典型评选活动,近日,索县民创专办组织各乡(镇)开展第二批乡(镇)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挂牌活动,共计各乡镇对175个模范单位进行了挂牌,模范单位、干部群众僧尼等代表3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注重实效、突出模范、动态管理”“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等原则,通过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组织力量开展调研检查和实地考核、开展满意度测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综合评审、对通过综合评审的模范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经索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对符合条件模范单位的全乡范围召开挂牌仪式等程序进行考评和命名。

通过挂牌一批较为优秀的模范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扩大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的重要体现,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索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