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冬日的日喀则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日喀则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部署,把稳价值导向、突出议题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原汁原味学习好、家喻户晓宣传好、深入浅出解读好,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上来,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深入学+反复学,充电不断档

日喀则市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深入反复学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让会议精神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心中。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日喀则分会场视频会议召开,日喀则市共设分会场201个,涵盖市县乡三级,共计4341人参加会议。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本职,坚决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

11月13日,日喀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在日喀则落地生根见效。

11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宣讲团分别赴亚东县、康马县、江孜县及日喀则市共计宣讲4场,累计受教人数近900人,有力推动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日喀则市落地生根。

连日来,日喀则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纷纷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报告会、专题辅导会、党员干部大会、研讨交流会等,结合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掀起了“大学习”的热潮。

面对面+屏对屏,宣传全覆盖

11月14日,昂仁县亚木乡中心小学室内体育场掌声阵阵。日喀则市主要负责同志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用翔实的数据说话、让鲜活的事例发声,宣讲会注重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起了广泛共鸣。

日喀则市按照区党委明确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总要求,成立以市委副书记为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副团长的宣讲团,各有关市级领导、各县(区)、市(区、中)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作为宣讲团成员,带头宣讲作表率。同时日喀则市牢固树立大宣传意识,构建了“市级领导包县(区)、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乡科级干部包村(居)、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包户,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常态宣讲”的宣讲模式。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日喀则市积极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村居喇叭广播等形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处处可见、可学。不仅线下宣讲热火朝天,日喀则市还充分发挥融合传播优势,突出加强新媒体传播,制作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受众喜闻乐见的音、视频产品,通过“学习强国”西藏平台、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开展“屏对屏”互动,让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

接地气+冒热气,实践见实效

学思践悟,更要笃行实干,日喀则市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新的具体实践,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等民生事项,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惠民富民新政策,共同展望美好前景。

日喀则市各县(区)充分发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作用,重点用好全市3900余名农牧民骨干宣讲员队伍,结合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压实宣讲任务、量化宣讲场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确保长期讲、反复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结合“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依托驻寺干部,组织开展寺庙僧尼的宣讲教育,确保对每一名僧尼宣讲全覆盖。日喀则市教育局统筹组织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宣讲工作,突出师生主体性,主动参与到宣讲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国资委统筹组织好全市国企职工的宣讲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聚力新蓝图,共赴新征程。据悉,接下来,日喀则市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团结带领日喀则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同频共振,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以赴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