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视察西藏一周年之际,我区各地干部群众——高原儿女心向党 感恩奋进新时代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西藏人民清晰地记得,2021年7月21日至23日,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看望慰问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一年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一心、感恩奋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一周年之际,高原儿女真挚地把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心、感恩之心谱写到歌词里,浸润在旋律中,唱给雪山,唱给江流,唱给伟大的新时代。连日来,我区各地纷纷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向党说句心里话”村(居)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总决赛,14个乡(街道)村(居)干部用演讲的方式抒发对党的忠诚、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自加入中国共产党、被推举为村民自治代表的那一刻起,我心中那团火焰就一直在燃烧,照亮着前进的道路。”东嘎乡巴油村的次仁欧珠激昂地说。

山南市隆子县热荣乡才麦村开展文艺汇演活动,歌唱美好生活。活动在隆子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才麦扎念舞的优美旋律和欢快舞步中拉开帷幕,随后,村民自编自演的《党的光辉照才麦》《我们的新时代》等节目引得现场阵阵掌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出了对党、对美好生活的赞歌,表达了全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连日来,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近期连续降雨雪天气,各路段出现碎石滚落、淤泥、塌方等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及时清理道路;开展以“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绿色文明生活习惯。

林芝市巴宜区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首届“百姓宣讲名嘴”决赛,来自巴宜区各村(居)、企业、寺庙的11位选手参赛。活动现场,选手们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从“总书记视察西藏——我们这一年”“讲村史谈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结合日常生活生产实际,用接地气、带糌粑香酥油味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宣讲。“这样的比赛形式改变了以往开大会、念文件、讲政策的‘老三套’做法,不仅听众喜欢,我们讲起来也更带劲儿了。”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林芝镇真巴村党支部宣传委员尼玛多吉说。

为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非遗文化交流演出暨“四联四包”大宣讲活动。活动中,措麦藏戏团演绎了八大戏剧之一的《智美更登》。演员们以独特的唱腔、优美的舞姿、独有的鼓钹节奏,展示了传统藏戏的魅力。“活动不仅有宣讲,还能看藏戏,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村干部走近群众、深入群众,解决了大家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我们打心底里感谢党的好政策。”堆龙德庆区马镇马村居民普布说。

(记者 汪纯 万慧 谢筱纯 巴桑旺姆 拉巴桑姆 通讯员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