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举办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工作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阿里地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奋力推进新时代阿里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至29日,阿里地区举办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工作业务培训。

阿里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补齐短板,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督办,强化指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六个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采取主要领导亲自讲,专班人员具体讲,分组讨论谈体会等形式,重点围绕中央、区党委、地委各级民族工作重要会议精神,《阿里地区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解方案》《阿里地区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2023年工作方案》《阿里地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九进”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任务分解方案)》《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模范单位考评命名办法》《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九进”测评指标》《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七个一”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结合学习中央、区党委、地委各级民族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创建工作的认识,通过学习“九进”方案结合与各参训人员之间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通过学习《阿里地区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工作方案》结合各单位的本职工作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通过学习“九进”测评指标和“七个一”标准结合各单位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指明了工作的方向。

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专项组各成员单位、“九进”各牵头部门及各县专项办负责人共43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