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色尼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自治区民委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色尼区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平台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促进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深入开展。



色尼区政府于2019年10月11日,联合乡政府、区民委驻劳麦乡那布村工作队在劳麦乡完小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乡镇、进村居、进校园、进寺庙活动。活动由色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同志主持,自治区民委经济发展处处长金美(驻村工作队),色尼区委副书记、人大主任达尔南出席活动并做了讲话。色尼区统战部、宗教局在家全体干部,劳麦乡政府在家干部职工、劳麦乡念布寺全体僧人,洛麦乡完全小学全体师生以及劳麦乡各村委会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金美同志指出: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各族干部、群众、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区党委的要求上来。各级、各领域领导干部要教育引导我们的群众、学生讲团结、感党恩,要有“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开展好新旧西藏对比。





达尔南同志指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使民族团结意识深深植根于各族干部、群众、青少年的心中,既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的战略工程。各乡镇、各村居、各寺管会、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洛麦乡有112名干部、5370名群众,560多名学生,近50名教师,开展好民族团结“四进”工作,有利于推进和带动全社会民族团结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达尔南同志强调:学校是出思想、出知识、出人才的地方,有条件和优势走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前列,要牢牢把握培养谁,怎么培养,为谁培养目标,更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在全色尼区起到引领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乡镇、村居要从顶层设计,树典型,表先进,在各领域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各寺管会以“六项”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为突破口,主动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纳入到各项活动中,引导僧尼“公民”意识。

会上,僧人、群众、师生、乡政府干部代表分别作了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发自肺腑的表达出了民族团结对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会议结束后,由学生、村舞蹈队、乡政府干部等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并向群众发放了民族团结宣传册,共计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