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5

在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族人民不断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格局。西藏各民族与中华各民族同宗同源,为统一多民族国家的缔造,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形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事关西藏稳定和国家安全,事关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创造性提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举措。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就是要不断夯实做好民族工作的物质基础,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美;就是要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就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近年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共同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目前,7市地均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地”。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有枝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儿女必将团结一心、并肩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汇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