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加强法治宣传 共促民族团结——区民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区民委网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区民委结合工作实际,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区民委积极参加“法治宣传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讲,共促民族团结。工作人员紧扣宪法宣传周主题,通过互动问答、案例解读等方式,结合行业特点,介绍了《宪法》《民法典》《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引导群众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2月5日,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显东领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忠诚的决心和意志。

随后,任显东主持召开宪法知识讲座,委法律顾问西藏子产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全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讲课。详细介绍宪法修订历史、审议历程、基本内容等,让全委干部职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牢记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体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言、践行承诺,勤勉履职、主动作为,带头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