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乡风文明促进农村社会和谐我区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12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区党委农办(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庄红翔介绍,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培育乡风文明、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的重要方式,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由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农办(乡村振兴办)等7部门联合开展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突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突出党在农村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大力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农牧业发展、农牧区面貌、农牧民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普布次仁介绍,我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将紧密结合西藏区情农情,主要面向基层、面向农牧民群众,重点从“话难忘瞬间”“献真诚祝福”“学典型模范”“晒幸福生活”“谈振兴梦想”“树文明新风”“聊善治故事”七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领域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农牧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唱响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

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平措旦增介绍,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中,自治区强基办将利用驻村工作队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宣讲员”“引导员”“领航员”作用,着力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着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上下功夫,着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下功夫,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在广大农牧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