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服务群众 日喀则市扎实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近日,记者在日喀则市“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上获悉,日喀则市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五观”、增进“五个认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坚实群众基础、强劲精神动力。

据了解,日喀则市把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民性宣传教育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工程结合起来,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重要载体,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参与热情,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日喀则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日喀则市“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宣讲团授旗。

“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上,为“最美乡村振兴干部”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干部王国海、“最美教师”萨嘎县昌果乡完小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强巴次仁、“最美驻村干部”江孜县卡堆乡白定村驻村干部普片、“最美创业者”西藏乔穆郎玛创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朗卓、“最美政法干警”仲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扎桑、“最美政法干警”康马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谢军、“最美戍边卫士”驻藏某部政治指导员扎西石确、“最美少年”日喀则市小学学生史文妍、“最美医生”仲巴县琼果乡卫生院为农牧区基层医疗和疫情防控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索朗加赞、“最美医生”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吉律、“最美环卫工人”谢通门县中利环卫公司环卫司机多吉旺久、“最美志愿者”我区藏族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拉增次仁颁奖。此外,11人荣获“最美人物”提名奖。颁奖仪式现场,以播放短视频、诵读颁奖词等方式,生动再现了每一位“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

日喀则市结合“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最美人物”活动,利用各种载体媒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勇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同时,把先进典型培育选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基层工作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及时发现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先进典型、英模人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