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那曲市隆重举行“凝心聚力铸忠魂 羌塘遍开团结花”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区)、模范单位命名授牌暨文艺汇演

作者: 来源:那曲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926日,由那曲市奋勇争当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先锋队排头兵专项组主办,那曲市教育局、那曲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凝心聚力铸忠魂 羌塘遍开团结花”——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区)、模范单位命名授牌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树明,市委书记庄劲松、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董旭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才仁郎公等在家领导,区民委、区宗教事务局业务负责同志,7地市民委(民宗局)负责同志,各县(区)、各单位、各领域代表等700余人出席活动。

赵树明向获得自治区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县(区)—嘉黎县、比如县、索县、申扎县、尼玛县进行授牌。庄劲松向获得自治区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县(区)、那曲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县(区)代表和那曲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机关代表—色尼区、安多县、巴青县、那曲军分区、共青团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教育局进行了授牌。才仁郎公、张军向获得那曲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机关、模范乡(镇)、模范村(社区)、模范企业、模范宗教活动场所、模范家庭代表—那曲市公安局乃吉沟(南山口)一级公安检查站,申扎县巴扎乡,色尼区那曲镇塔恰拉姆社区,西藏嘎尔德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巴青县鲁布寺代表和中国好人、国旗老人古曲扎巴进行授牌。

命名授牌暨文艺汇演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3个篇章,共15个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节目。节目内容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爱党爱国爱家乡、感恩忠诚讲奉献、团结拼搏创未来。那曲各族儿女始终不忘“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以优美的舞蹈展示了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深沉魅力,画出了最大“同心圆”,以动听嘹亮的歌声表达了继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传承人的坚定决心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对未来的希望憧憬,彰显了那曲干部群众“改变不了海拔、就砥砺忠诚,改变不了缺氧、就锻造精神,改变不了气压、就争得荣誉,改变不了艰苦、就拼出尊严”的决心意志、担当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