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达娃同志为区民委机关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区民委政工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8-15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8月14日下午,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在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初心使命核心内涵、牢固树立守初心担使命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实践要求”四个方面,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达娃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永远铭记党在西藏的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英杰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个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达娃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蕴含着深刻的理论、历史、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层面,回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好”、为什么“行”3个维度理解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史逻辑层面,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进展中去发现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见证初心使命,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接续奋斗中领悟初心使命;实践逻辑层面,要牢牢把握新时期我区民族问题、民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既保持战略定力,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充满信心,也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努力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达娃同志强调,民族工作部门说到底就是政治工作部门,职责使命是加强民族团结。从主题教育层面,做到信念过硬、筑牢思想根基,做到政治过硬、增强政治定力,做到责任过硬、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做到能力过硬、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到作风过硬、提振精气神。从推进工作层面,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理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顶层设计,健全民族工作制度体系;要细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达娃同志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带着真情实感学、带着使命任务学、带着问题难题学,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内化于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真正达到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马登红/拟稿  德吉曲珍/编辑  黄云素/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