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作者: 来源:西藏民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3日晚,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山南、那曲两市正式被授予“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称号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喀则市吉隆县、山南隆子县、山南市琼结县、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阿里地区革吉县、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阿里地区日土县贾岗村、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城东街道江洛康萨社区、阿里山西实验学校、林芝市人民医院、昌都市强巴林寺、西藏华泰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被授予“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称号。

此次特别节目以“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暖人心”“映丹心”“守初心”“筑同心”4个篇章,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示范授牌等形式,讲述十年来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同时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大家表示,特别节目全面展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坚定“五个认同”,激励各族群众团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特别节目,节目中讲述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深有感触,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阿里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革吉县、日土县日松乡甲岗村、阿里山西实验学校被授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阿里各族儿女的集体荣誉,我们要加倍珍惜,积极学习先进典型经验,时刻牢记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模范带头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参与者、贡献者。那曲市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强化“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日喀则市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授牌活动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思考和鞭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只是挂在嘴边贴在墙上,更多体现在行动上。

下一步,我区将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着力统筹、协调、督促各级各部门实施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的思想基础、发展基础、文化基础、安全基础和法治基础,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全面推动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模范区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