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自治区民委对2019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 来源:区民委社会事业处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8月16日,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在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听取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组前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将评选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也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握好突出政治性、政策性、先进性、代表性、导向性、规范性的工作原则,把工作做实做好。今年的评选表彰工作要参照往年做法,结合新时代特点,聚焦民族工作主要任务,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既要筹备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也要配合衔接好国务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

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工作十分重要,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要求很高。会议认为,表彰大会开始筹备以来,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委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等形式,对表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历亲为,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组、社会事业处齐心协力,按照既定要求和工作方案,做到忙而不乱,忙中有序,服从领导,听从安排,做了大量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会议相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团结协作,严格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全面梳理筹备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各职能组工作任务,安排制定好具体的工作流程,把表彰大会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细致,更加周密扎实,使会议内容更加丰富,会议形式更具特色,全力确保表彰大会顺利圆满召开,让自治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