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召开脱贫攻坚迎检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23日上午,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迎检部署会议,区民委副巡视员刘冬梅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迎检部署会议》精神;汇报了区民委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处室脱贫攻坚工作最新进展和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委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为我委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批示指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七项重点任务”,了解掌握边境地市开展兴边富民行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兴边富民)落实情况,要深入边境一线,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情况及对策建议,为下一步做好我委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加强民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我区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奔小康,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民族经济工作暨民族地区经济形势分析现场会和2019年全国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奔小康现场推进会精神,针对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对标对表巡视整改任务清单,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熟悉政策,强化组织领导,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推动迎检工作,全方位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各处室要及时了解掌握我委脱贫攻坚进展和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及整改工作情况,委机关党委收集整理脱贫攻坚相关学习资料,汇编成册,下发至全委干部职工人手一册,进一步巩固理论成果。二是各处室务必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主体责任,针对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对标对表作出整改,认真完善。三是各相关处室再认真围绕《区民委助力脱贫攻坚五举措》,结合业务工作完善总结后上报。四是业务处室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具体整改事项认真梳理,确保整改到位。五是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驻村点认真学习并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