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项工作绩效任务考核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按照区民委考核领导小组指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主持召开会议,对32个区级行政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项工作考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和副巡视员刘冬梅出席会议,各考评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实施方案(2019年度)的通知》(藏政办发〔2019〕45号)文件要求,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项工作考核的牵头部门,考评组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必须对受检单位进行客观评价,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考评工作。
会议强调,考评组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测评内容为标准,从“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切实履行创建责任”三个一级指标入手,按照二级具体量化目标内容分类,逐一检查核实受检单位文件、图片、卷宗等资料,必要时采取访谈方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对32个区级行政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考核,是自治区民族事务管理工作的第一次,考评组要善于发现问题,把考评当做是学习机会,认真总结各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