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多布青一行深入阿里地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1日至5月13日,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布青带队的区民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李军利以及拉萨市民委、山南市民宗局联合组成的一行调研组赴阿里地区普兰县边境村、阿里地区烈士陵园、阿里陕西实验小学和噶尔县藏布居委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结束近3天的实地调研活动后,5月13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地委组织部等8家地直单位列席会议。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主持会议,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汇报阿里地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多布青围绕加强民族关系、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和示范单位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作用提出5点要求:一要要进一步加强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日常建设工作,加大打造建设力度,相关部门要珍惜荣誉,发挥好示范典型引领、教育好广大干部群众。二要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工作的认识,要在日常所有工作中将民族工作贯彻其中。三要要加快边境人口较少村居经济发展建设,保障好边民生产生活,因地制宜的加大产业投入,始终确保“山的这边比那边好”。四要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制定解读宣传措施,落实好各部门职责,务必为阿里地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形成联动机制的“组合拳”。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

 


强巴次仁就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民委调研组反馈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多布青指出的阿里地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需进一步加强5个方面,并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地区民族团结创建办要将近年来全地区已经挂牌的示范单位进行全面了解,详细掌握作用发挥情况。二是要加大《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宣传力度,督促好其涉及的部门落实职责,立即着手制定《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解读版宣传方案。三是宣传部门要结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创作出农牧民群众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进行大力宣传。四是要结合老百姓受教、认知和宣传成效的实际,广泛在基层进行宣传,不盲目跟风宣传。五是要充分掌握宣传教育内容,切实把握好青少年一代的民族团结意识、思想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