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黄云素赴札达县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28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一行调研组赴札达县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地委委员、统战部长格桑达瓦、地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托林寺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民族团结创建办等以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听取汇报和座谈形式进行调研指导。重点对全县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关于印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试行)的通知》执行情况及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格桑达瓦指出,札达县属边境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显得的极为重要,全县干部职工要增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学习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努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黄云素指出,全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成效显著,对札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给予充分的肯定的同时要求,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使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更加丰富、思要再创新。把《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贯穿始终,推动札达县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