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3月31日,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同志主持召开区民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关于印发〈区民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责〉的通知》《庄严同志在自治区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实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处室、中心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平安西藏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目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居于重要地位,我委在平安西藏建设中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抓牢“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和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平安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参与,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以全区民族领域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做到管决策必须管风险。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涉稳工作要靠前指挥、及时调度,加强汇报衔接,抓好重大事项落地。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会商、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机制,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处室、中心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委党组对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工作自觉,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