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区民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近日,区民委邀请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理论课研究室讲师刘毅作“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逻辑缘起、价值意蕴、实践路径”专题辅导讲座,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主持讲话。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市)民委(民宗局)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刘毅围绕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逻辑缘起、价值意蕴、实践路径进行系统深刻的讲解,并从强化政治保障、筑牢经济基础、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完善民族事务治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在新时代如何做好民族工作。

黄云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任重道远。与会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脚踏实地做好民族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