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抗疫心连心

作者: 来源:西藏卫视+ 发布时间:2022-10-17

    9月19日下午,2022年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冬梅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民委系统戮力同心,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一是提早部署,精心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充实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民委系统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发出《致全区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各级民委部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组织动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规律和阶段性特点,制定印发有关通知文件,科学安排疫情防控,确保全区民委系统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18日,累计购买防护服、眼镜、面具、口罩等防疫物资价值41200元,为干部职工投入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全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物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主要领导带队第一时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就近就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及时组建党员先锋志愿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下沉到隔离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配合做好隔离人员体温测量、三餐配送、防毒消杀、心理疏导和阳性人员转运等工作,为群众生活物资提供服务保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积极动员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凝聚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用关爱、奉献、担当的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担当,用心用情、真诚服务群众,竭尽所能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还相当繁重,下一步,全区民委系统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